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行业新闻
乳化泵对纸浆是怎么高剪切处理的
2020-04-29 19:17:41

  纸浆是一种植物纤维的混合物,用以生产各类纸制用品,纸浆含有大量的纤维,通过对这些纤维的粉碎、蒸煮、筛选、漂白、烘干等处理,制作成可供人们使用的纸制品。

  纸浆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纤维的大小影响着纸张的平滑度和不透明度,纤维束的含量过高会造成纸张后期生产的困难及所生产纸张的质量。

乳化泵对纸浆是怎么高剪切处理的

  采用乳化泵的高剪切作用来对纸浆中纤维的大小进行处理,达到改善纸浆质量的目的。

  纸浆的干度不宜过高,需要呈现一种流体的状态,乳化泵内的定转子会对纸浆中的纤维产生剪切力、挤压力,纸浆纤维与纤维之间产生摩擦力及摩擦产生热力的共同作用下,纤维胞间层的木素得到软化,纤维容易被分解成更加细小的单根纤维,对纤维的分离非常完全。

  经过乳化泵的纸浆可塑性增加,纤维间结合的强度提高,纸浆的游离度略有下降,运用高剪切工艺加工纸浆可改善纸浆的抄造性能和改善纸张的质量,减少纤维束对造纸过程以及成纸质量的不良影响。

  运用于不同行业的纸制品,粗糙度要求也会不同,较细腻的纸制品可以用高剪切乳化泵处理,但是对于需要表面有一定粗糙度的纸制品就不需要用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