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行业新闻
单螺杆乳化泵体出现问题解决办法
2020-05-12 18:59:23

  核心提示:G型单螺杆乳化泵属于转子式容积乳化泵,它是依靠螺杆与衬套相互啮合在吸入腔和排出腔产生容积变化来输送液体的。它是一种内啮合的密闭式螺杆乳化泵,主要工作部件由具有双头螺旋空腔的衬套(定子)和在定子腔内与其啮合的单头螺旋螺杆(转子)组成。

  G型单螺杆乳化泵属于转子式容积乳化泵,它是依靠螺杆与衬套相互啮合在吸入腔和排出腔产生容积变化来输送液体的。它是一种内啮合的密闭式螺杆乳化泵,主要工作部件由具有双头螺旋空腔的衬套(定子)和在定子腔内与其啮合的单头螺旋螺杆(转子)组成。


单螺杆乳化泵体出现问题解决办法


  那么,当乳化泵体出现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问题1:乳化泵转子与定子同转,无法正常输送泥浆

  解决方法:将乳化泵排出口的4颗螺母拧紧。

  造成原因:可能是固定定子的4颗螺母松弛。

  注意事项:乳化泵排出口的4颗螺母下两个螺母对面有固定螺母,要先松,后紧。上两螺母对面没有固定螺母,所以可以直接进行松紧。

  问题2:乳化泵使用时有声响且声响过大

  解决方法:可以将排出口的蝶阀关小。

  造成原因:可能是乳化泵排出介质量不足,造成乳化泵工作时声响过大。

  注意事项:注意控制好压力,不要将排出口一次性关闭。如不确定压力,可调节关闭多次蝶阀,勿造成乳化泵超过最大工作压力。

  问题3:问题同上,紧4颗螺母无法解决转子与定子同转

  解决方法:可找6根钢筋,将乳化泵体旱死(一边三根),也就是将定子固定牢固。之后拆解乳化泵体。

  造成原因:可能是介质中杂质较多,将转子与定子之间缝隙卡死,带动转子与定子同转。


单螺杆乳化泵体出现问题解决办法


  注意事项:

  1.拆解过程中要注意乳化泵本身可能会有残压,应将法兰略松一点,待压力散尽。

  2.对乳化泵进行放掺。放掺口在乳化泵体中部,变速箱的前段,将放残口“慢”松,注意喷出来的掺杂。

  问题4:乳化泵使用时有声响,并且声响不大

  各别乳化泵在使用过程中,乳化泵出口略有声响属于正常现象。

  造成原因:

  1.乳化泵为3级乳化泵,在使用过程中,介质由一个舱室挤压到另一个舱室,压力节节攀高,会略有声响。

  2.乳化泵内有空气,随着压力增高,会被挤压破裂,造成声响,一般情况下使用一段时间后声响就会消失。

  3.安装不当,将乳化泵安装过高,乳化泵使用过程中造成乳化泵体晃动,使乳化泵有声响。如乳化泵体内有声响,是由于安装过高,乳化泵内介质受挤压状况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