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行业新闻
如何保养乳化机
2019-08-30 10:37:19

乳化机就是通过与发动机连接的均质头的高速旋转,对物料进行剪切,分散,撞击。这样物料就会变得更加细腻,促使油水相融。广泛应用于化妆品,沐浴露,防晒霜,等很多膏霜类的产品都要用到乳化机。食品行业中的酱,果汁等。制药行业中的软膏。石油化工,油漆涂料油墨等都会用到乳化机。
乳化机是通过转子高速平稳的旋转,形成高频、强烈的圆周切线速度、角向速度等综合动能效能;在定子的作用下,定、转子合理狭窄的间隙中形成强烈、往复的液力剪切、摩擦、离心挤压、液流碰撞等综合效应,物料在容器中循环往复以上工作过程,最终获得产品。
乳化机的保养方法:
第一,为了坚持乳化机的作业效率,有必要坚持乳化机洁净。
第二,乳化机在运作过程中禁止回转,在发动电机前需一再查看。
第三,乳化机在运作中假如轴处有液体渗漏,有必要停机调理机封的压力。
第四,物料的介质不同,进出口过滤器有必要作定期清洁。进入作业腔内物料有必要是流体,不允许有干粉料、团块的物料直接进入机内。
第五,运用乳化机前需确保设备和电器控制系统的安全。
第六,乳化机的配件如发现磨损过大、应及时替换相应的部件。
第七,运用乳化机时应防止空机作业,避免使物料在作业内发生高温或结晶固化而使设备受损!
第八,乳化机在运作过程中如出现异常声音或其它毛病,应立即停机查看,待排除毛病后再作业。
乳化机的正确运用和保养能够削减不必要的损失,提高乳化机的寿数和作业效率。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保养乳化机有一定了解了吗?如在乳化机方面还有疑问欢迎咨询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