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专题新闻
乳化机、均质机、机械搅拌到底有什么不同
2019-02-28 08:33:24

两种液体在混合的过程中难以混合,出现分离,那么我们就需要通过乳化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这过程中焦点是乳化的分散体的连续相优选为微细液滴。本公司的高速乳化泵,均质乳化机特别适合用于这一工艺。剪切和混合头可以处理非常精细的液滴。高剪切乳化机、真空乳化泵也有助于快速运输的乳化剂分子向新形成的表面。许多医用软膏、美容产品、奶粉、蛋黄酱、敷料、乳剂等都少不了一道工序。
乳化机就是通过与发动机连接的均质头的高速旋转,对物料进行剪切,分散,撞击。这样物料就会变得更加细腻,促使油水相融。
    
均质机主要用在混合两种液态物质时效果较好,混合固液物质不适合。因为均质机多为柱塞式,固体颗粒会对柱塞产生摩损,并且颗粒会卡在单向阀处,使均质效果下降。
    
乳化机、均质机、普通机械搅拌的区别:
    1、乳化机转定子一般为高强度硬质合金,类似两个磨盘做剪切运动,比较耐磨损,乳化效果可通过调整间隙达到。
  优点是混合效果好,选择合适的乳化头可以适用多种工况条件,应用广泛,适用多种不同的行业;
  缺点为产量低,对硬颗粒物料和高粘度物料,混合效果差。
  2、均质机:主要用在混合两种液态物质时效果较好,混合固液物质不适合。因为均质机多为柱塞式,固体颗粒会对柱塞产生摩损,并且颗粒会卡在单向阀处,使均质效果下降。
  优点是混合效果最好;
  缺点为功耗大,产量低,容易出现故障,维修成本较高。
  3、普通搅拌机主要用在简单的混合方面,如对物料本身颗粒不需要细化,只要简单混合即可;优点是最传统的搅拌方式,产量大,应用最为广泛,;缺点为对物料没有剪切细化作用,只能进行简单的混合。
    固液混合用乳化机比较合适,其内部一般为高强度硬质合金,类似两个磨盘做剪切运动。比较耐磨损。乳化效果可通过调整间隙达到。但缺点是一般产量较小。
    高速率机械搅拌,产量较大,混合效果可能会差一些。
    如你要选择一款设备,你可联系本公司,我们技术人员会结合你们的产品的特性根据你们的要求选择一款合适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