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行业新闻
乳化泵会遇到的故障及解决方案
2020-04-13 20:59:42

  乳化泵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的设备,乳化泵有转子和定子组合,通过转定子精密的组合,在高速旋转中产生强大的剪切力对物料进行混合,粉碎,乳化等作用。乳化泵的使用非常广泛,那么乳化泵在使用时会出现什么问题,又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

  汇龙科技乳化泵:乳化泵在启动后如发现没有压力或者调不了压力,那么要考虑的因素有:先导阀的中、下节流孔堵塞;卸载阀主阀或先导阀卡住,损坏;推力活塞处密封圈损坏等因素。解决方案是根据问题来疏通,修理,更换物件。

乳化泵会遇到的故障及解决方案

  乳化泵如压力脉动大,流量不足或者没有流量,管道有振动,噪音严重,那么要考虑的因素有:泵吸液腔空气未排净;柱塞密封圈处,吸液时进气;吸液管过于细长弯曲,吸排液阀弹簧断裂或阀芯损坏,吸液阀螺堵未拧紧,液箱的吸液过滤器被堵塞。

  解决方案是拧松泵体的放气螺钉,排清空气;取出排液阀,往柱塞腔加满液;调换吸液软管或消除死弯,更换弹簧或更换阀芯;拧紧吸液阀螺堵;清洗液箱的吸液过滤器。

  乳化泵在运作时如有撞击声,可能是因为轴瓦间隙加大;泵体内部有杂物;柱塞与承压块之间有间隙。解决方案是更换轴瓦;清楚杂物;调整电机与泵,使其同轴;拧紧压紧螺套。

  乳化泵的箱体温度过高可能因为轴瓦损坏,润滑油不足或者润滑油不合格。解决方案有加油或清洗油池,换油;修理曲轴和调换轴瓦。乳化泵在使用时可能会遇到一些故障,在遇到故障时根据以上所述自行排查。